獎助學金


--重慶大學隆福行獎學金--

隆福行早年有投資在重慶,便在重慶大學設立了獎學金,現今雖早已退出市場,卻仍持續給予重慶大學的學子獎學金,期待隆福行獎學金能幫助這些貧苦人家出身的學子,在求學的路上,不致中輟。在未來學成後,也能貢獻一己之力,為人類、為社會多做些有意義的事,將這份獎學金的意義傳承下去。

永續經營- 社會公益活動—學校捐款

Situation and Objective

漳和國中位於台灣新北市, 許多年輕父母會從鄉下移入本地區求發展, 子女便就讀該校。每年學校會舉辦二天的校外教學活動, 學生須在外過一夜,學生們都很期待。考量到許多家長的經濟能力, 學校會安排費用比較低的行程,希望所有國中二年級的學生都能參加。但每年仍有大約十分之一的學生會因家長無法負擔而不能參加, 學校對此覺得十分遺憾。

隆福行偶然中知道這個情況,決定幫助學校解決困難,完成同學們期待參加團體活動的願望。

Initiatives and Program

經與學校討論之後, 決定由隆福行捐款一年新台幣120,000元, 交由學校專款專用。由老師透過家庭訪問的機會了解學生家庭狀況, 列出須要接受補助的學生, 同時協助這些學生在學期中完成預訂的服務工作, 如打掃、照顧校園植物、幫助行動不便同學、回收等等, 便可以免交費參加校外教學活動。

次年, 在得知該校特教班老師用心自製教具的情況後, 又增加年四萬捐款(計年十六萬元) , 專用於特教班教具製作.

Results and Benefits

自2007年至今, 此捐款案六年來已幫助數百名學生, 在他們求學的過程中, 不至於因為經濟的問題受委曲, 無法與其它同學一樣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相信這個過程對12、3歲的小朋友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他們因此知道, 他們付出額外服務, 得到參加行程的機會, 而社會上人們互相扶助, 當自己須要時有人幫忙, 當自己有能力時, 也會去幫助別人。

Thoughts from the Distributor

企業由社會取得資源, 自應善盡社會公民的責任,思考如何回饋社會。而教育工作–尤其是兒童及青少年的教育, 為未來社會奠基, 須要我們更多的力量才能匯聚成河

漳和國中致贈的感謝狀及感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