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隆福行60週年紀念-音樂特輯

2019-12-1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DVD外標卡外_隆福版黃.jpg

樂音飛揚中唱(下載聆聽 ♪ ♩ ♫ ♬ ♭ )

 歡迎填寫下表索取紀念光碟   邁向新的一甲子    樂音飛揚中唱 這張光碟的作曲者呂昭炫先生是台灣吉他界的瑰寶,吉他同好們奉他為吉他之神。 因緣巧合,呂昭炫先生的長子呂永信和隆福行總經理洪哲文,以及曾任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的方銘健教授,三人是台北延平高中的同學。年少輕狂時,愛吉他如命的方銘健透過呂永信,拉著洪哲文一起拜入呂昭炫先生門下學習吉他。這已經是1970年代的事了。 方銘健此後繼續深造,遠赴西班牙及美國取得音樂和吉他演奏博士的學位。繼而返國作育音樂英才。而洪哲文成為呂永信的大舅子,呂昭炫和隆福行的創辦人洪延慶先生結為兒女親家。兩人年紀相當,都受過日本教育,一椿姻緣真正成了通家之好。光碟中的「四月淡海」一曲,就是2001年洪邀呂作一日之遊,參觀當時剛啟用的淡水漁人碼頭後,呂先生創作出來的曲子。 創立於1959年的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從洪延慶先生建立的第一天開始,就是Mobil美孚潤滑油的台灣代理商,迄今轉眼已一甲子了。30多年前洪哲文子承父志加入經營,呂永信也曾短暫一起工作過。商務倥傯,然而幾十年公餘之暇,吉他音樂一直是三個老同學最好的享受,也因此有機會不時接觸到呂老師創作不輟的最新作品。好音樂帶來驚喜更更豐富了流逝的歲月。也因為這個機緣,隆福行長期以來一直贊助支持台灣吉他學會及台北古典吉他合奏團等等相關的活動,期望美好的音符永遠流洩在我們的週圍。 今年恰逢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創業60週年,呂昭炫先生的美好旋律也由長榮交響樂團以交響樂的形式詮釋,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其更豐富的內涵。我們謹此呈獻這份贈品,一者希望和您一起分享兩位老人、三個同學,以及許多古典吉他愛好者之所好;再者也藉此感謝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這一甲子走來,所有一起努力過以及正在努力的同仁、埃克森美孚公司歷任長官和同事們、所有的客戶、同業。 謝謝您的一路相挺! 這是一輩子在台灣出生成長,學習創作的呂昭炫大師的作品,也是描寫台灣四時山川與人文之美的旋律,與您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