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油 >> Mobiltherm 600 系列 傳熱油

     聯絡我們
Mobiltherm 600 系列 傳熱油

分類: 熱媒油

Mobiltherm 600 系列

傳熱油

 

産品說明

Mobiltherm 傳熱油是適合密封式間接加熱傳熱設備使用的高效能產品。這些產品適用於所有類型工業製程中使用的冷油密封式、間接加熱和冷卻系統。

Mobiltherm 傳熱油由高度精煉的基礎油製成,能夠耐受熱裂解和化學氧化。這些產品具有相當程度的熱穩定性,能夠延長使用壽命,不會形成沉積物或增加黏度。

Mobiltherm 傳熱油具有良好的傳熱效率,黏度適宜,因此可以在啟動和工作溫度下輕鬆泵送。這些產品展現特定的熱度和導熱性,能夠更快速散熱。這些機油的閃點在使用時不會顯著降低,因為它們能夠在建議的運作溫度下耐受熱裂解。

 

特性與效益

Mobiltherm 600 系列具有以下效益:

Mobiltherm 機油是 Mobil 品牌特種油的重要產品,即使在條件嚴苛的應用中,也可維持絕佳的效能和可靠性。現代煉製技術是展現優異產品特性的關鍵因素。

特性 優點與潛在效益
高度耐受熱裂解和分解 無油泥和焦炭沉積,對傳熱能力的干擾最小,維護需求也最小  
絕佳的熱特性 高傳熱率、更高運作效率和更低的運作成本
良好的熱穩定性和氧化穩定性   延長使用壽命並縮短停機時間
良好的低溫流動性 輕鬆啟動冷系統

 

應用範圍

應用考量:Mobiltherm 傳熱油不應與其他油混用,因為這可能會破壞其優異的熱穩定性與氧化穩定性,因而造成其他效能出現變化,並導致確定有效油品壽命的分析更加複雜。如果使用的油品超過建議的溫度上限,除非系統是設計為使用氮氣等惰性氣體加壓的方式在較高溫度下運作,否則可能會造成氣阻。在較高溫度下,油品壽命會縮短,因為溫度超過建議上限時熱降解速率會顯著增加。在設計良好的系統中,加熱元件周圍的油膜溫度應該比散裝油品溫度高出大約 15ºC 至 30ºC。如果高於此溫度,油品使用壽命可能會縮短,而且污泥和焦炭可能會沉積,因而干擾傳熱速率。

和其他礦物油一樣,只有強制循環的系統才可使用 Mobiltherm 傳熱油。採用靠傳熱介質循環對流的系統無法提供足夠快的流動來防止局部過熱和油品迅速變質。此外,這些油不建議用於熱油直接暴露於空氣中的開放式系統。如果這些油從洩漏點噴出或流出,高溫的 Mobiltherm 油品可能會自燃。

Mobiltherm 600 系列可用於開放式和封閉式安裝,其中的散裝油品溫度範圍如下表所示。

 • Mobiltherm 603:密閉式系統 (-15º C 至 285º C)、開放式系統 (-15º C7 C 至 150º C)
 • Mobiltherm 605:密閉式系統 (-12º C 至 315º C)、開放式系統 (-12º C 至 180º C)
 • Mobiltherm 610:開放式系統 (-6°C 至 250°C)
 • Mobiltherm 611:開放式系統 (-6°C 至 275°C)

特性與規格

特性 603 605 610 611
密度@ 15ºC,kg/l,ASTM D1298 0.835 0.857 0.880 0.906
閃火點,克氏開杯,ºC,ASTM D92 194 230 250 294
100°C 條件下的運動黏度,mm2/s,ASTM D445 4.2 5.4 11.5 31.5
40ºC 條件下的運動黏度,mm2/s,ASTM D445 20.2 30.4 113 490
流動點,ºC,ASTM D97 -15 -12 -6 -6

 

健康與安全

如需有關此產品的健康與安全建議,請點選以下連結參閱材料安全資料表 (MSDS):
材料安全資料表(MSDS)